26231666_1815258615160731_1322587403393826758_n.jpg

Youtube演講聽到李四在TED的演講,故事後來怎麼了?讓我感覺很貼近日常生活中的事物,曾經的故事和報導,在五年、十年後,主角怎麼了? 讓我開始動筆寫下我知道的人生故事,首先先來談談一位台灣目前鐵人三項歷史裡,參加過賽事等級最高的選手,季胤呈-『以下以綽號小寶為稱』。

 

2014年台灣有了第一位踏上青年奧運會的鐵人三項選手,要踏上青奧,其實非常不容易,年齡是個最大的難題,在不符合青奧年齡的時間出生,可能在受孕的那一刻就註定無法參加青年奧運了,以台灣的選拔方式,必須先在國內參加初選,再到亞洲區的決賽地拿到國家排名的資格,才能夠參加青年奧運,要參加真的是時也運也,以下列出一系列小寶踏上青奧的闖關過程。

1.國內資格賽  
2.取得資格
3.青奧前的調整
4.青奧比賽過程,很烙賽還摔車!

季胤呈.jpg
以前一起和小寶比賽的照片,到了跑步項目花了好一段功夫才把小寶甩開。
 

小寶不僅2014年參加青年奧運,還在2015年參加世界中學運動會,鐵人三項混合接力奪下銀牌,有了奧運光環再加上國際賽獎牌的加持,原以為一切會很順遂能挑戰更高更大的舞台,但在2015沒有考上自己原本預設的學校,是人為因素?是自己太過自信?這部分不多做討論,事後為了先要有學籍,首先先報考了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先就讀半學期,再降轉考了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應用日文系(小寶說日文以後發展好,就選日文了),歷經了落榜、重考、再重考、迎新、再迎新,現在順利到了第二下學期,希望不要再參加第三次迎新了,雖然從他口中說出來,帶點幽默感,但從我的眼裡,這件事確實多多少少給了小寶影響,從對於運動的熱忱,心態上的調適,還有對鐵人三項這個項目的信心。

黃德生-季胤呈.jpg
參加2015年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本誓言拿金牌,後來只拿完賽獎牌

2017年毅然決然參加了一場113km當作退休代表作(但我知道他只是說說的,以後一定還會回來比鐵人,因為他還沒比過226),後續漸漸轉移到其他項目,開始接觸CrossFit,體格也從倒三角形變成圓柱體,鐵人三項是個乘載自己重量來移動的運動,但CrossFit需要乘載負荷重量較大的運動,訓練積極認真的小寶,把訓練鐵人的精神拿來訓練CrossFitPhysical跟不上Mental,每次的訓練負荷,在日積月累下來讓小寶的椎間盤第4.5節突出,現在久站左側腰臀部都會不舒服,讓小寶感覺進入了人生混沌時期。

斯巴達.jpg
不比鐵人三項,改比CrossFit和斯巴達

6E08060A-F5A6-40FB-BF8E-57E210165E13.jpg
不是在治療就是在去治療的路上(腰壞掉,其他地方一起壞)

20152017年,跟小寶相處起來,雖然也是一樣打打鬧鬧,但總覺得小寶還是疙瘩了一些事情在心裡,到了2018年,突然聽到他想要徵選『2018年阿根廷青年奧運』中華台北代表隊的青奧大使,原本還很擔心語言能力,還有學歷的落差,會讓這個徵選讓自己處於弱勢,經過幾次面試訪談後,結果出爐,但沒想到曾經參加過青奧的這個資歷,有如此大的幫助,過關斬將讓小寶選上了2018年青奧大使-Young Change-MakersYCMs。還特別為2018即將參選青年奧運的台灣小將們打氣,傳達青奧的精神。暗黑的加油影片我真得很想撥出,分享滿50人,就撥出。

44835426_2182669761752946_5541515205009211392_n.jpg
第二次踏上青奧的班機

 

2018再度踏上青奧的班機,這個契機,讓我覺得小寶好像找回原本的自信,開始走回復出之路,『不怕慢、只怕停』,這句話是小寶某天在一個選手身上看到的刺青,而這句話我也重新的送給小寶,腰痛又如何,椎間盤推回去就好了!!加油!!小寶。

 

 

942EC548-711D-4815-8F77-C9F44D962678.jpg

4BB4B198-17E4-4EB9-B79F-EA79C11F4DC0.jpg

4年的故事過了,那下一個4年呢?!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客群 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