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五月中旬,得知團畯在今年暑假也會再度來到泰國普吉移地訓練,也正在找尋一起參與訓練夥伴
 

今年九月即將升上碩士二年級的我,也許這是我學生時期的最後一個暑假,把握好這次的機會,機票住宿迅速的與團畯確認後

開啟了我本次移地訓練的故事。

 

陸陸續續得知智偵、汶傑、威凱、承泰都會一起參加本次的移地訓練,六人小組開始熱絡的討論訓練的安排事宜
 

六月初期,小寶季胤呈和家人也會一起來到泰國,七位選手外加三位家人分別在7/8.9兩天抵達泰國。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泰國,對於環境氣候都很不適應,特別還在網路上買了一台,水溫、氣溫、濕度的測量器(335含運真的很便宜


這裏的濕度雖然不比台灣低,甚至還比台灣還高一些,但這邊的氣溫比台灣還低,運動起來雖然還是免不了整身溼漉漉,但溫度較低對於訓練來說會減輕一點負擔。

 


 

 



在泰國一整週的訓練,幾乎每週的訓練種類都差不多,但是內容會隨著訓練的階段慢慢調整。
 
週一
上午是訓練台訓練,主要以速度為主,配合40s短衝+20s休息,模擬比賽中短間歇的訓練。
下午則是重量訓練以自己安排為主,加強自己的弱項使身體的各項能力平均並避免受傷
 
週二
上午是搭配200m.100m的訓練增加有氧系統。
下午是一週僅僅少數兩次休息中的其中一次,安排在週二減輕了週六、日、一這三天強度訓練帶來的疲勞


週三
上午游泳技術訓練,搭配單手游、前交叉等....基本動作,讓身體除了具備能量系統能力,更能增加效率
下午跑步速度訓練,是一週中僅僅一次的跑步速度訓練,搭配著間歇訓練來提升速度、強度
(跑步訓練只有一次足夠嗎? 這個問題在我參加台灣“三重箭歇團”訓練後解惑了,有達到足夠強度的訓練
一次的訓練就足夠了,應該說,要在一週做兩次高強度訓練對身體可能會有過大的負擔---以鐵人三項選手而言)

週四
上午是60-70公里的騎乘,主要著重在丘陵地的爬坡騎乘。
下午同禮拜一的重量訓練
 
週五
上午是長距離12-15km 的跑步,搭配的越野跑和柏油路增加跑步的變化
下午游泳的速度訓練,強度比週二的課程速度更快些,但休息時間也較長。
 
週六
上午是自由車的速度訓練or個人計時訓練
下午游泳自主訓練,教練沒有安排課程,給選手們自己安排自己需要做的加強。

周日(每週最期待的訓練,有如台北的鐵人吹風團般的團騎,約有30-40人一起騎乘

上午 去程55km的騎乘,最後五公里見祖先的速度騎乘,每個人把五公里當500公尺再衝刺,流口水+搖頭晃腦
       原路折返,但更刺激的是回程的衝刺距離是20Km的高強度,雖然聽起來很多很累,但真的有騎過的人,每週還是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鐵人真的很愛運動產生的腦內啡~~~

結束自由車騎乘,馬上接著4km的跑步轉換訓練。
 
以上是我們一週的訓練。




我們正在為自己努力,我也再為了最後一個學生時代的暑假而紀念,進入最後兩個學期
不斷有人問我以後要做些什麼,我也經常在思考這個問題,教練、從商、上班族、公務員,也許都是我之後的職業
也許台灣運動選手不是非常受到照顧,但我在北體、臺北市立大學經歷了五年將進入第六年。
學習到「負責任」、「同理心」、「團隊合作」、「信任」、「感恩」、「虛心學習」等..。
能帶著這些寶藏進入職場,我不膽怯,所以更讓我珍惜現在在泰國的訓練,希望能夠有所收穫。
也感謝背後給我支持的每一位廠商、朋友、家人。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客群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