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年前,2002年我家購入了第一台迪爵125,當時買給哥哥代步(但我哥那時候才17歲,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買了),這台迪爵當時可是最夯的款式,出門媽媽都還交代一定要上大鎖,哥哥還因為要炫一點,煞車特別改成閃爍燈,按煞車的時候都以為像在騎重機,燈閃得很瞎趴。
2004年哥哥沒辦法騎車後,就留給即將升上大學的姊姊,姊姊到高雄就讀高雄大學,有一台機車是基本的,但姊姊當時比較瘦弱,騎125其實有點偏大,我記得姊姊剛大一開學的第一個月就犁田了,煞車撥桿摔到歪掉,煞車桿圓鉤型一看就知道摔過車,雖然看起來很醜,但說真的那個圓鉤型還蠻符合人體工學,無名指輕輕勾就可以煞車,其實還比原廠剛來的角度還要好用,也算是摔一個因禍得福。

S__16556066.jpg

被姊姊撞到歪掉~

 

 

 

 

2010年,我到高雄移地訓練借住在高雄姊姊家,當時剛滿18歲還沒有摩托車駕照,每天從楠梓騎腳踏車到四維國小練游泳(15km),早上6點的游泳訓練,我大概515出發從楠梓騎腳踏車到泳池,練完習再騎回楠梓,騎車時間都比游泳時間還長,姊姊看了覺得不可思議,姊姊利用自己時間空檔,帶我到高雄市監理站考機車駕照,當時練習和考試的也是這台迪爵,有了駕照後,才減短了我在高雄交通的時間。

椅子.jpg
台北搬家,各種塞各種發揮!

 

 

後來我上大學,就讀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現今的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這台迪爵也跟著我一起北上,南部的姊姊另外買了台較輕巧的110摩托車(什麼牌子我忘了,也不是太重要),剛要北上的時候摩托車不是到火車站或是機車行托運,是用我們家家用車Space Gear,當時爸爸做了一個小木板,直接把摩托車從後門推上後車廂自己托運,真的很屌也是很另類的4+2

這台迪爵一直陪伴我從大學、研究所、替代役、出社會,這10年來還是不斷地送修,換東換西,油門也漸漸的補不上力,發動還不一定要用原本的鑰匙,鑰匙還容易從插槽跳出,極速從100公里降到7-80公里,這個速度真的是很安全駕駛,後避震器被機車行老闆嫌像在坐牛車,機車行老闆還說這種車還能娶到老婆真的是真愛,早該換一換了。

 

大台北.jpg
十幾年的老車,還能當環大台北的機車巡迴車


說是省也算是,說是對機車要求低也是,但這台車子陪伴了哥哥、姊姊現在到我,反正迪爵在每個機車行能換的備品都很足夠,要修也很方便,只是最近家人覺得結婚了,希望把車子寄回去,換一台比較新型的車上來騎比較好,雖然換了台車是好事,但還真的有點不捨這台經典又耐操的迪爵。

 

S__16556065.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爵 志祥碎碎念
    全站熱搜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