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6934_547948588552134_849207551_n.jpg
2008/11/22  東港大鵬灣,M16歲組第五名的小鬼頭,到現在體育屬裡接電話送公文的小小役男

不知不覺8年過去,代表台灣出過幾次國比過幾次國際賽,到現在囔在嘴邊說要認真地算一下,結果還是沒算(慘~~

帶過幾個訓練營、教過幾位學生,也沒有記錄下來,只知道這八年好像沒離開過鐵人三項(除了當兵進去陰間的那16天....

回想想我到底都做了些甚麼,出了一本書,帶過青年國家隊,參加亞錦賽,去了遠的要命國家哈薩克,拿了學碩士畢業證書

鐵人三項還真的給我蠻多東西的,也許以後能給我工作機會,也許以後家庭需要靠鐵人三項來養,但這種種收穫都讓我意想不到原來運動能有這種影響力

感謝的話完了

抱怨的話要開始了

認真的想告訴學校的學弟妹,「站著茅坑不拉濕,是件蠻不上道的事」,每年招生都有許多人考試前就在積極詢問考試內容和學校的生活模式

也許真的有能力考進來學校是件厲害的事,但不認真做好自己該做或是想做的事就是件慘~~~~的事。

不要抱怨練習很累,沒準備去比賽妳會更累

不要抱怨上課很累,我上班八小都沒再嫌累

不要抱怨室友很吵,你沒魄力還敢說別人吵

不要抱怨廠商很爛,好的選手才有好的廠商

不要抱怨協會不公,會抱怨的人都是能力差

不要抱怨台灣很爛,你去過看過大陸就該偷笑

沒有甚麼人就一定要幫你做甚麼事,你在水生火熱就在怪別人沒關注你,你在燈紅酒綠都沒想過別人還在幫你籌畫事情

 

鐵人三項是個個人的團體運動,我不覺得台灣政府一定要幫運動員做些甚麼,如果真的愛這個運動,我覺得即使是沒有薪水的工作我也會做(應該...會,至紹我做了蠻多沒錢的工作

感謝這8年,研究顯示好的選手必須要練習10年以上,我期待這個數據是準的,因為在兩年也許我也會熬出頭,不要再當萬年老三老四了~~~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課群 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