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9志祥子薇-216.jpg
2018/12/16 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活動...

在4/14完成求婚,4/30登記,其實心裡已經覺得成為人夫,在事隔8個月之久才完成婚禮,在婚禮當天不太緊張,因為我早已經開始和太太居住相處,在婚禮當天我們都覺得,我們好像只是辦個活動,並沒有特別興奮或是擔心的感覺,(難道是因為活動辦太多已經麻痺了....

我和子薇(太太本人)都是很直爽的人,不管生活還是做事風格都喜歡Real一點,也不喜歡太多無意義的事,這直接反應在我們的婚禮安排上,不要樂隊、不要演奏、沒有冗長的致詞、能越快開桌越好,希望婚禮的時候,大家能放鬆的享用餐點,賓客能盡情地聊天喝酒不要被吵鬧的樂隊干擾,也把我們覺得大家回家就忘記的從小到大成長紀錄,換成我們的Real Talk,希望大家觀看影片和我們安排的活動時,能夠有記憶點。

 

 

 

 

 

 

 

 

 

 

 

簡單的進場

婚禮前兩週突然安插的唱歌橋段,還好有找人合聲,不然慘不忍睹。


玩遊戲--身為鐵人三項教練,體能競賽是必要的,苦了我的朋友們。

Peace 敬酒-- 說真的我不太喜歡喝酒,很苦...,但大家開心敬酒,乾個威士忌和紅酒也是ok啦,只是後來頭很暈

工作人員們
我認為舉辦婚禮最重要是協助的工作人員,因為婚禮當天真的會很忙碌,很多人要問你問題,很多人需要招呼,沒有這一群強而有力的工作人員,很難想像會有多混亂,感謝伴郎(群馨、家德)伴娘(珮華、阿水),蜂蜜、基哥、小寶、祐豪、Howard、Kimmy、還有很多幫忙禮金、場佈、控場的每個人,這些朋友能夠獨自幫你完成很多瑣碎的事情,讓我跟子薇能夠放心的走紅地毯,

1219志祥子薇-26.jpg

感謝所有朋友的幫忙

1219志祥子薇-57.jpg

感謝所有朋友的幫忙

1219志祥子薇-193.jpg

感謝我的裁判群!

爸爸媽媽
其實剛開始要談婚事的時候,我最擔心是我爸媽,因為在決定要結婚前,他們說『沒關係,一切簡單就好,不用問我們...』,一切簡單就好,聽起來還蠻恐怖的..。我們家住在彰化溪湖,在溪湖很常看得到封街舉行婚禮,或是各式各樣傳統的禮俗,這些古法的習俗和規定,讓我很擔心會不會因為這些制約,讓我和子薇兩家人都討論的不愉快。
原本預定好結婚的日期是2019/1/19,但遇到補班補課,只好提早到12/15,但又因為農民曆上的瑣碎規定,親戚的生肖等等,改成12/15儀式,12/16宴客,原本的簡單,做起來都很不簡單。
我平常很大喇喇,不太在意制式的規定,但聽到爸媽要注意這個要注意那個,在準備的期間我很不開心,很常會講電話講到我把電話放著,不想回應,但還好有子薇提醒我,爸爸媽媽都是為了我好才會這麼注意細節,希望能夠給我們最好的祝福。
20181215-_DSC8282.JPG

我、爸爸、媽媽

20181215-_DSC8454.JPG

到了婚禮儀式當天,讓我徹底改觀,因為原本我能接受的是5樣習俗或是祭拜的物品,如果爸爸媽媽準備10樣,我會覺得很多餘,而且很麻煩,但儀式當天我爸媽他們準備了約30樣,車頭綁甘蔗,新娘的米篩、蛋糕壓床、拜天公、五牲麵包、吊豬肉,看日子、看生肖、看時辰、踩瓦片、過火爐,還有很多我從沒看過的祭拜物品,看到這些,從我原本很厭煩的心態轉為感動,因為我發現爸媽為了準備這些東西,東奔西跑,好幾天沒睡好,擔心這個沒貨,擔心那個買不到,看到這些物品才感覺,爸媽是真的很用心在為我準備婚禮,前陣子的氣完全消了,還多了點愧疚。『爸媽,非常感謝你們』。

20181215-_DSC8157.JPG

20181215-_DSC8611.JPG

超多儀式的物品

超多儀式的物品

20181215-_DSC8186.JPG


神隊友老婆
婚禮的部分大概9.5成的事情都是子薇處理的,婚紗、西裝、場佈、流程都是子薇處理的,我想幫忙然後越幫越忙,到後來就是負責把自己準備好就好,真的完全當個豬隊友,準備期間很常吵架,其實也不是吵架,就是我一直被罵...,因為做事效率很差,沒頭沒尾,不知道該做什麼事,變得只剩付錢功能,平常辦三項訓練活動,我都知道流程和注意事項,但到了婚禮,真的無用武之地,還好有子薇的處理,不然就要出包了,總歸一句,感謝老婆神Carry!!

1219志祥子薇-121.jpg

總結我自己的心得,辦婚禮真的很累,所以不要想要結第二次婚!結婚後,多了一份無形的壓力在身上,因為現在考慮事情不能只考慮一個人,需要考慮整個家庭(以後有小孩更需要考慮),結婚重要的不是錢,而是心態,要辦的大要辦的小,其實都可以,但要和結婚的對象走得長久,還真是門學問~  那個 阿耕家緯群馨、祐豪、家德御仲、曜宇,我先幫你們探好路了,等你們跟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婚禮 新郎 新娘
    全站熱搜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