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泳、騎車、跑步三個項目裡面,我覺得自行車項目是最舒服的,因為可以用最快的速度來移動,爬山看看風景,下坡感受速度感
但冬天的台北很常天公不作美,濕漉漉一整個冬天,外騎機會少之又少,冬天的單車訓練大多數都是在訓練台度過,在這周1月5日難得有個好天氣
當然不能放過。
S__14811167.jpg

 

 

以往我都是跟北海岸吹風團騎乘北台北的路線,如:從淡水往金山方向、巴拉卡公路、陽金公路、風櫃嘴等等...,但北海岸吹風團集合時間都很早大約5:30就要準備出發住在台北偏南邊的我,很常都要4:00就起床準備,還要先從松山區騎車前往北投,距離就比原本預設的距離還要長,真的還蠻傷神的,有時都還會畏懼週末的到來,前陣子聽鐵人工廠的同事吳沂璋-璋璋說到,週六有一個團會從木柵動物園出發,經由106道路往福隆方向,距離大約100-110km,中間還會設有衝刺點,很像在比賽。

S__20545553.jpg

 

因為前陣子都沒有特別安排週末的外騎,這週時間比較空閒,可以前往朝聖一下,週六福隆特快車的團長是在高士特職業車隊黃文忠,有職業選手的帶領,團體騎乘速度讓我期待著,一早起床非常興奮得出門前往木柵動物園集結,以往從鐵人工廠前往北投大約需要11km要騎30分鐘左右,但這次只到木柵動物園只有8km,大約20分鐘,在交通時間上省了不少時間,也不需要太早起床,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純粹懶惰的考量...。

到了集結地看到常來參加Waypoint團練的文豪,還有焦耳的住持品韜哥,韜哥還蠻意外我的前來,因為我們大概有2.3年沒有一起騎車了,就算有遇到也是在對向車道上HELOOOOOOO~~~~呼嘯而過,韜哥為週六福隆特快車題了一句台,『北有吹風、南有阿忠』,這8個字在整段路程一直在我腦裡打轉,題的真好。
S__14811168.jpg
看到Wiggins車衣的背影,馬上就知道是韜哥

開始騎乘前阿忠跟大家提醒了道路安全還有衝刺點的位置,因為很少騎這個方向,說的地名我只記得平雙隧道,其他就直接從腦中閃過去,在團騎增設衝刺點還蠻有趣的,因為一直均速騎乘其實對訓練沒有太大功效,因為比賽就是不斷的變速及攻擊,所以增設衝刺點讓大家有不一樣的刺激,也讓集團在衝刺點後有個集結的時間,讓團體能騎在一起,是蠻不錯的設計 (在這邊就不說衝刺點在哪幾個地方,因為我也忘光光了,反正聽到變速聲音很大聲,就記得把屁股離開做點準備抽車。

S__14811169.jpg
平雙隧道後的平靜~~


整個騎乘活動,不會有停下來的時間,到了福隆就直接折返,以往的訓練大概在50-60km就會停一個休息點,週六的團騎大約到70-80km才休息,一起參加的人請記得帶好兩罐水,不然會折返後就進入駱駝模式,因為我的功率既突然偵測到6萬瓦的數據,所以這次騎乘整個數字都怪怪der,可以參考的是速度還有心跳。

螢幕快照 2019-01-06 下午1.54.31.png 

平均速度-29.5 km/h 還包含了我從松山到木柵的來回,所以騎乘的整個過程包含上下坡,大約時速在34-35,最大速度70 km/h是在去程出了平雙隧道後的下坡。
心跳部分,平均147 bmp 最大心跳187-是在去程折返前最後一段攻擊,腿軟、流口水、眼神恍神...,
螢幕快照 2019-01-06 下午2.02.20.png 

從上次跑步5km測驗後,就知道我的有氧能力有待加強,在這次騎乘,心跳也高了許多,我平常的心跳就還蠻高的,但如果在跟車和緩下坡路段能趕快降低我的心跳,是我要在集團騎的更輕鬆需要準備的課題。



週六福隆特快車歡迎每個車友來參加,我參加過一次,覺得氣氛還有騎乘的感覺非常棒,偶而也有厲害的選手來騎乘,像是彭源堂杜志濠盧紹軒吳沂璋蘇宇銘....等等。
要衝要獨推TT這邊都能讓你挑戰!!

S__14811166.jpg
下載QR code 在Line好友加入的地方,選擇使用照片,將照片放進去,就可以進入Line社團~一起尬車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客群 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