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217174_511760272344760_4804209043859729917_o.jpg
 

五個技巧教你在提升開放水域能力

有良好的定位技術是在開放水域游泳的關鍵,將在這堂課裡交給大家,游在直線上,減少阻力,保持速度,假如你學會怎麼做到以上說的,你將不會落單也不會損失寶貴的時間在尋找下一個轉彎浮筒上,也不需要再擔心有時會多游,研讀這些技術並試著練習,開始做些有趣的定位訓練,把它當作你在定位訓練的教科書,設計準備你的開放水域訓練吧

最見單的定位方式就是用蛙式來定位,讓你的頭浮出水面,這個方法會配合你的呼吸,並定位出下一個最近的浮球,一旦你確定了方向,就可以持續使用自由式游泳了,持續到你下一次要用呼吸定為為止,也許對初學者來說10下自由式的手搭配2-3下的蛙式是最適合的。

一、定位頻率

沒有一個正確的定位划手次數,假如你游泳的平衡性較好,就能盡量保持游在一條直線上,也會讓你可以划多一點手在換抬頭定位一次,可以看好一個目標後開始在划8-12下手判斷你游的平衡性如何,環境條件、風向、潮汐、這些都會影響你的路徑你就需要進行更多次的抬頭定位,在另一方面,如果在海岸線上有個較大的標的物,也能夠讓選手方便定位,讓游泳速度更快些。

二、提升定位的技巧

高超的定位能力結合,快速地看一眼前方目標物,搭配側邊換氣,全部動作結合在一次的划手,將效率做到最大化,首先第一點,減少頭抬起時離開水面的距離,讓動作看起來就像快門閃過一樣,迅速的看清前面的狀況,當下你身體扔持續地完成有游泳動作。

 

三、動作分解(以下說明,假如你是左邊換氣則相反)

1.當你右臂快要入水時,開始縮下巴

2.當右手開始推水時,輕輕的下壓你的肩,並將你的頭和眼睛浮出水面(並不是嘴巴浮出水面)。

3.迅速地觀看目標物,並快速的旋轉你的臉,往右邊呼吸換氣,當下你的左手會往前入水。

4.完成換氣後,你右手會從頭上往前劃過。

5.動作回到原本的樣子,如前面所提到的樣子

6.在這過程中找到一個適合你的方式,並持續地訓練他。

 

14364917_10210600017821795_3083338128475993562_n.jpg

假如你用這種方式在進行比賽,是看看用另外一邊換氣來游泳,用側邊換氣搭配迅速旋轉你的身體,並看前方定位,遵循一樣的步驟,持續讓你的眼睛一到水面上,就迅速地確認定位方向。

四、五項訓練定位的技巧

1.在舒適的情況下在游泳池內訓練這些技術和你的肌肉,因為在比賽期間,你的脖子和頭會抬起100此以上。

2.在游泳過程中抬頭2-3次,觀看泳池旁的跳水台。

3.定位你的教練或是救生員試著訓練能夠觀看移動式的物體

4.在游泳整個過程中都使用抬頭自由式,這能增加脖子的力量,也能了解在沒效率的定位動作下,會製造多少阻力。

5.與隊友或是獨自一人在水道中,試試看臂著眼鏡游多久才會撞到水道繩

6.假如你在冬天能夠在開游泳的話,找好一個目標物,限定(25或50或100或500)下划手,來計算距離,或是利用海岸線或是夕陽的角度來制定目標。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客群 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