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利讓人渴望,不要說大人,小朋友更喜歡勝過別人的快感!

但如果運動對小朋友來說只是勝負和獎金獎勵,這樣能夠堅持多久?

運動比賽比的是什麼?更快更高更遠更強是每個運動追求的,要在競賽成績高人一等,付出更多的時間來訓練是必要的,學生選手的競賽成績代表了獎勵和升學,所以一個小朋友會認真訓練想獲得的是什麼?愛這個運動還是愛這個獎勵?之前參加ITU 的課程教練們常說到,許多Mother Father Coach 和 Mother Father Sponsor,這種都是對小朋友的愛和望子成龍的表現,但如果用嚴厲苛刻的方式來要求自己小孩達到自己想達到的目標,這是小孩子想要的嗎?

我還沒為人父母,還沒能感受到父母對小孩有多大的期許期望,但在小鐵人的賽事和訓練中,盡可能讓小朋友天馬行空,讓他們在一定的規範下,發揮他們的熱情和想像力,開心、愉快、無壓力的喜愛運動,也許小朋友本身就喜歡競技,喜愛一較高下,有的小朋友不愛任何競賽,就是想簡單的泡在水裡,想單純地踢足球,奔跑在草地上,不為了任何利益而進行運動。

 


小朋友三年內沒有成績,不代表十年後不會有好成績,小朋友十歲前不愛運動,不代表小朋友出社會後不愛運動,有多少鐵人朋友是在30歲以後才開始運動,許多游泳隊的小朋友運動巔峰都在國高中,上大學一開始就開始擺爛,我聽了他們的訓練過程和生活,想想這是必然,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能夠做決定的事情變多了,就會開始想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在訓練,也漸漸地離開這個運動項目,我想這是大家在推廣每個運動中最不想見到的情況,讓孩子想想是想要獎牌還是這項運動吧!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客群 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