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878525.jpg

為什麼要帶兩隻泳鏡,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大家害怕的泳鏡綁帶斷裂,這個真的很衰,就是那萬分之一的機率,會讓你在賽前措手不及的意外,帶兩支泳鏡起碼多一個保險(如果不是自己用也許還能救到其他人),另一個就是記得攜帶兩隻不同透光度的泳鏡,因為每個不同開放水域的水質、透光性、清澈性都不一樣,攜帶一隻透明的泳鏡能夠在下雨天、陰天或是水質不好的時候攜帶,看得更清楚,另一隻泳鏡可以挑選鍍膜的泳鏡,能夠隔絕更多的陽光,避免眼睛被太陽照得打不開。

怎麼判斷要帶哪一隻泳鏡呢?先了解游泳場地的方向(如圖)

以台東活水湖為例,出發的時候,會先向東游,所以出發的時候會先面向陽光,如果這時候是萬里無雲,太陽容易直射眼睛,定位就會受影響,我會選擇鍍膜的泳鏡,隔絕大部分的陽光,讓定位不會太受影響,但如果是陰天沒有什麼太陽,我就會選擇用透明的泳鏡。

 

另一個就是觀察日出時間,依網站搜尋(http://web.nchu.edu.tw/~jlwu/articles/sumrise.htm )

了解你比賽地點日出的時間,還有游泳進行的方向,就可以預先了解選擇哪一隻泳鏡比較適合,但最好的方式還是,在比賽前一天同一時間到游泳開賽地點進行游泳,比如:比賽日是早上8點出發,那就在比賽前一天早上8點試游一下,瞭解一下實際的情況,就可以讓泳鏡選擇更準確~游得更快一些!!
 

筆者: 楊志祥

2008年開始參與鐵人三項賽事

現為 Waypoint鐵人工廠 員工 ,Waypoint訓練團隊-組員

擅長鐵人三項訓練安排,賽事規劃,指導客群 從初鐵到226超級鐵人。

arrow
arrow

    楊志祥-鐵人暖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